Saturday, May 02, 2009

夢裡的容頻


寫了封信給朋友信上寫到:

「昨晚夢到父親了,以往跟母親提這事,母親都會詳細的問清楚父親夢中的形貌,因為母親相信這是父親來探望關心我們了,然後用稍帶埋怨的口氣嘆為何不是她自已夢到,頗有「悠悠生死別經年, 魂魄不曾來入夢」的況味,為此即使夢中看不清父親的容顏,我也會把父親形容得精神煥發,神釆飛揚的樣子,母親聽了似乎頗感欣慰;今晨醒來,為了母親在國外不能和母親分享此,心情有些失落。」

-------------------------------------------------------------------------------------

父親的嚴厲一直佔據我對父親印象中的絕大部份,昨晚的夢其實是有某種程度的突破的,夢裡的父親是騎機車來還我的,還來的機車調好了早就鬆掉的煞車和其它所有會吱吱叫的零件,平和的容顏也看不出一直以為的嚴厲,這使我想起小時候妹妹對父親的撒嬌和每晚必在沙發上撐著不睡著等父親回來,只為了等父親帶回來的點心宵夜,當然每次我在妹妹被父親叫醒吃宵夜的時候只能閉眼裝睡也不敢「醒來」,我故意忽略父親其實是慈愛的,不過這些違心的印象在昨晚的夢裡是被點破的,早晨的失落和覺悟兩種情緒包圍了我,是失也是得。

---------------------------------------

這心情很適合聽一首歌

「相思比夢長」

紛紛紅塵擾攘 歲月用風霜把淚深藏
茫茫天涯走遍 寂寞辛酸

悠悠時光流轉 再沒有青春能換滄桑
默默擦肩而去 夜已闌珊

人生如萍 聚散無常 何需朝朝暮暮盼望
雁字回時願別來無恙 怕相思比夢還長

人海浮沈 隨波逐浪 各自風風雨雨幾番
別問歸航把秋水望穿 怕相思比夢還長

4 comments:

C.K. said...

我從沒夢過父親, 對他的印象只是照片, 他過逝的時候我太小了.
蔡依琳的歌好聽嗎﹖

Unknown said...

蔡依琳的歌有幾首我蠻愛的,Love, love,love
http://vlog.xuite.net/vlog/guest/basic.php?media_id=WHhiRHROLTEzMTEuZmx2

Unknown said...

服務到家吧,
http://www.yy8844.cn/mp3/cev/vnenw.shtml
到這裡可以聽到更多。

C.K. said...

沒有歌詞,咋聽之下還不曉得是在唱中文, 當她唱山地話, 不錯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