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5, 2006

星巴克印象


台灣的山景之美舉世少有,走在綿延的山路上,看見翠疊連綿透著青綠的山色,沉沉的暮靄罩著橙色的夕照,氣氛瑰麗迷離簡直是美到不行,正一路驚嘆著,不想一眼瞧到那致命的吸引力(全台最高的星巴克)忍了一天的咖啡癮一下子爆發開來,衝進咖啡館,就著漸暮的山色啜飲一口咖啡,眼前的奇幻光影和嘴裡的香醇濃郁,配合得真是太讚了;不過咖啡只是我的想像而已,事實上,所有的人早就背地裡約好了要去泡溫泉,車並沒有在咖啡館前停下來,看著漸行漸遠的咖啡館,那陣心痛,實在是無法形容。

泡完澡後一下午的咖啡癮引來的頭痛居然不藥而瘉,這種經驗可用神奇來形容也不為過。看來大自然的力量還是神秘而不可測的。

為了彌補我錯失咖啡的損失,第二天一大早就讓我圓了我的咖啡夢,說星巴克是個變色龍一點都沒錯,它可以在各種地區,各個國家充份融入當地特色並同樣營造出鮮明的星巴克印象。這家全台最高的星巴克也不例外,推開大門迎面而來的果然是精準的星巴克氛圍。點完咖啡我很快的相準一個理想的座位,開始享受我的咖啡,可惜的是這家分店的裝璜並沒有充份利用它的山景優勢,少有座位可以看到窗外風景。這跟我昨天極度思念下的幻想相去甚遠,不免有些失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