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7, 2007

黑色咖啡館


碩果儘存的朋友淡出我的世界後,我在真實世界的朋友正式掛零,而我也正式的寫下一頁新記錄---除了親人外我是完全的孤單了,壓下心裡的苦澁,日子還是要過,大不了自己一個人逛書店,看電影,聽音樂,講笑話給自己聽。。。。
今天的咖啡館裡好久不曾出現的熟客從樓下步上二樓來的時候,見到她的老座位上已經有人了,遲疑了一下胡亂的選了隣近的座位放下隨身物就下樓點餐去了,我趁著她回來的空檔轉枱到較遠的別桌,等她回來果不其然的挪回到我剛騰出來的老座位上。我瞧著她照舊的買了自備的中杯咖啡,拿出英文雜誌,電子字典,一切似乎跟她消失沒來前一樣的熟悉,只不知這段空檔間她去了哪裡,為了什麼不見?這些無關緊要也沒有答案的問題在我腦海盤旋了一下便即消失無踪,我也並不是真的在想那些事,其實只是想在心裡頭找一些熟悉的事物來填滿孤單的空虛,這感覺跟在多年前出差國外無人可找的情形很像,只是又多了份絕望,我無聊到細細比較這兩者之間的細微差異,並用筆寫下其中重點,像讀書時代那樣的上課記筆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