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7, 2007

母親二三事


母親有個迷人的特質,就是不管迷上午麼東西都能堅持到底(要是我讀書能這樣就好了),不過我也最怕母親又去外面學了個什麼新觀念回來,她的一心一意,貫徹始終簡直是沒完沒了,而且全家上下都得跟著實施;;話說上回跟人家流行什麼健康茶,回家來就每天煮,這茶也不是不好喝,淡淡的沒啥味道,比喝開水多了一點點的「風味」喝久了(我可沒說喝慣了)可也麻木了,就天天喝吧,我不是沒試過消極反抗,我試過忘了帶去公司,試過沒喝完,試過忘了帶空壺回家,都行不通,忘了帶沒關係打電話來提醒,沒喝完沒關係晚上睡覺前一定要喝完,沒帶空壺回家就更慘,她就是能從個不知名的什麼地方再弄個壺來讓你明天有得帶,幾天下來,辦公桌下給擺了三四個水壺也不像話,乖乖的拿回家吧,到現在也喝了兩年多了,為了什麼喝我還是不明白。

前幾個月母親又學了健康餐回來,疏果不能買太成熟的,說是太熟的比較沒有生命力,現在每天買的香蕉一根根的都是綠色的,綠到看了就火大,因為太青了,皮不好剥不算什麼,吃起來酸中帶點澀我還真是不愛,吃不熟的水果沒什麼了不起,青菜才是大災難,炒了個三分熟就上桌了,說要自己再熱一熱,她可老實不客氣搶過去好心幫你再熱過了,說好聽是幫忙,其實她明白要我自己熱就準是弄個爛熟,給她弄最多弄到半熟,我也不耐煩一個菜在那裡兩個人輸流炒來炒去的,最後我也還是吃了,反正就是不能讓我得逞。

同事中午吃飯老嫌菜不好吃,煮得不好,我說了一句:「好吃,好吃,吃過我媽的菜後什麼菜都好吃了」還給同事罵了個半死,說我不孝順,講話太毒,說完還得陪罪說對不起母親要自己反省,真是天知道。不過啊,母親這幾年的身材還真是保養的玲瓏有致,誰看了都說像四十多,誇的要命,看在眼裡我也樂在心裡,有一個健康活蹦亂跳的寶貝媽誰能說不幸福呢。

No comments: